远离酷暑拥抱夏日黄山 享受清凉舒爽(组图)

发布时间:2020-06-22 15:5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梦颖 姚育青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黄山是宁静的,但这宁静并非让人寂寞。


冰镇西瓜、可口冷饮、美味夜宵让夏天活色生香,但随之而来的烈日炎炎和暑气熏蒸让人望而却步。炎炎夏日里远离酷暑和享受一“夏”合二为一的避暑胜地就必不可少了,“高海拔”的偏爱赋予了黄山终年无“夏”的清凉舒爽,黄山正是夏季出游的不二之选。

五彩缤纷

黄山的夏天是五彩缤纷的季节。不同于春天的新绿,夏天的万木葱茏、枝繁叶茂的翠绿更养眼耐看,旺盛的生命力赋予了黄山漫山遍野的苍翠欲滴。放眼望去,远近高低,黄山的绿层次丰富,雅致清新沁人心脾。

黄山植被丰富,空气清新,澄净的天空一片湛蓝,像一块纯洁的蓝水晶熠熠生辉。日落时分,通红的火球坠落在云里,天边的蓝不再纯粹,杂糅进了俏皮的粉、浓重的紫和显赫的红,温婉而美妙。

能和日出日落的霞光相媲美的就是佛光了,可遇不可求的难能可贵给她披上了神秘的面纱。黄山的佛光奇观多发生在夏季,佛光是一种日晕,中央虚名如镜,周遭幻化出一个红、橙、黄、绿、青、蓝、紫的七色光环,美轮美奂极为壮观。

清朗幽静

黄山是宁静的,但这宁静并非让人寂寞。八音鸟悠扬婉转的歌声让人耳目一新。山谷间的风摩挲着松林,沙沙的回响大概是天上的仙人细语低喃。石板路边潺潺的山泉流淌,如孩童银铃般的笑声清脆活泼。秀丽深幽的黄山远离了繁华的都市,隔绝了尘世间的喧嚣,心在此沉静,清风徐来,夏日的美好就该这样恬静。(文/张梦颖 图/姚育青)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