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加勒比再次延长中国航线停运停航时间

发布时间:2020-07-01 10:27:49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受疫情冲击严重的邮轮业依然在静静等待重启的信号。6月28日,国际邮轮巨头皇家加勒比再次延长了暂停运营航次,其中中国母港出发航次延长至7月底。此前,包括MSC地中海邮轮也发布了2020-2021年冬季航季整体运营计划,不过其亚洲航次依然待定。业内人士看来,在全球疫情褪去之前,邮轮业重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根据皇家加勒比发布的信息显示,为进一步配合目前疫情防控需要,皇家加勒比邮轮将暂停以下航次的运营,其中包括2020年7月31日(含)之前中国母港出发海洋量子号和海洋光谱号航次;2020年9月15日(含)之前出发所有海外航次(百慕大航次除外)以及2020年10月31日(含)之前出发的前往百慕大航次。在此之前,皇家加勒比已经多次延长了中国母港出发的邮轮运营航次。据悉,目前皇家加勒比旗下海洋光谱号已经返回上海母港,并就复航工作做着准备。

实际上,重启时间待定的不仅仅是皇家加勒比,就在上周,MSC地中海邮轮在公布的全新2020-2021年冬季航季整体运营计划中就指出,其在亚洲执行一系列航次并没有公布任何细节。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有超过200艘邮轮全部停航。此前,包括嘉年华、皇家加勒比等国际邮轮巨头也纷纷宣布旗下全球各地邮轮暂停航行,而中国市场则早在今年2月初开始就已经处于停航状态。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当前国内疫情逐渐转好,不过因为邮轮涉及到出境游,因此这些国际邮轮在中国复航的时间依然待定,接下来只能是静静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