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赫山区开展主题活动 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1 16:4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王新凤 肖萍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日讯 为庆祝建党99周年,6月30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各级党组织以集中过“政治生日”为主要形式,开展“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即讲好一堂党课、重温一次誓词、接受一次党性教育、参加一次志愿服务、组织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走访慰问。

上午10时许,在赫山区八字哨镇金家堤支部旧址,17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鲜红的党旗,驻足列队、高举右拳,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引起了现场所有人的共鸣。“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身处新时代,我会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八字哨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周灿说。

随后,一行人走进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在现场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解金家提党支部的创建、发展历程,认真聆听了革命历史及先进事迹,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本本陈旧的文献、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革命家蜡像……在展出的实物和图片前,他们不时驻足凝视,仿佛穿越了历史时空,回到了那个风云激荡的革命年代,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瞬间浮现在眼前。

金家堤党支部成立于1924年6月,是益阳境内第一个党支部,也是湖南最早建立的农村党支部,涌现了一大批共产党早期活动家欧阳笛渔、欧阳泽等人。今年3月,被湖南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第五批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6月30日下午,在赫山街道金色桃源小区一个不足10平米的房间里,21名党员齐聚一堂,在支部书记易新科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庆“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党员们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抒发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与热爱,并结合自身经历,争相进行主题演讲。

座谈会之后,党员们来到小区彭素兰、李国清两位老党员家中,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耐心解答了老党员关心的问题,为他们送去了红色礼包——三本书籍和一本党员手册,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两位老党员的党龄均有50年,收到礼物的他们深感欣慰,对组织给予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发挥余热,为小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李德辉 王新凤 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