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四川回暖复苏 10国驻蓉人员点赞九黄美景

发布时间:2020-07-03 10:00:02  |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杨艺茂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九寨沟透亮多彩的海子、黄龙宏大奇特的钙华池、川主寺丰富多彩的唐卡非遗艺术……这个盛夏时节,阿坝州特有的曼妙美景和多彩人文,让来自奥地利、波兰、瑞士、德国等10国驻蓉领馆人员赞叹不已。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推进“熊猫家园·美丽四川”全球推广活动,擦亮“三九大”品牌,提振疫情后入境游,今年5-6月,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启了“5·18国际博物馆日”古蜀文物海外线上展览,并在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以多语种在全球30个国家重磅推出“天府四川云享非遗”展览,与海内外网友在“云”上共享四川人文历史、古蜀文明、旅游景观、非遗文化等,搭建起全球游客“来川游”的另类桥梁。

为进一步提升巴蜀文化旅游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让外国游客对大美四川有真切感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云”上旅游与线下体验相连接。6月17-18日,来自奥地利、波兰、瑞士、德国、新加坡、法国、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的21名驻蓉领馆人员,共同走进川西北高原阿坝州,先后来到世界级知名景区黄龙、九寨沟,实地感受“补妆”归来的童话九寨美景,体验回暖复苏的大美四川。

在黄龙景区,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马丁下了缆车后骄傲地告诉记者,黄龙景区缆车是奥地利制造的,近年来奥地利和四川的经贸往来越来越频繁,他希望更多四川学生前往奥地利进行旅游相关的培训,也希望有更多奥地利学生到四川来学习汉语,学习中国的文化。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高凯琳则把一路的美景保存到手机里。“我已经把黄龙的照片设置成手机屏保了,九寨沟之行更是惊艳,让我想到我在瑞士的家。”同样,黄龙五彩池的纯净之美,也令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邓瑞奇着迷和心醉。

“九寨沟真是人间天堂!”走进九寨沟,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悟刚发出如此感叹,他希望能有更多德国游客来这里旅游领略美景。对大多数驻蓉领馆人员来说,这是他们的首次九寨沟行,大家纷纷表示,九寨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希望有机会再来。而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领事常凯玲多次来这里旅行,在欣赏美景之余,她还向身边的朋友推荐虫草花、凉拌茼蒿等当地特色美食。

利用此次活动契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九寨沟、黄龙VLOG,并以英语、日语等多语种在境内外媒体平台推广,方便更多外国游客了解大美四川。(杨艺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