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7月25日在韶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7: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3日讯 7月2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在长沙宣布: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25日在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开幕。

据了解,本次节会以“伟人故里 大美湘潭 红色韶山”为主题,将采取“2+6”的活动结构形式呈现,包括开幕式、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两大主体活动和湘潭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及签约仪式、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论坛暨红色教育培训研讨会、互联网+红色文旅新技术推广应用大会、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非遗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全国非遗山歌邀请赛活动、“红动湘赣•礼赞中国”红舞邀请赛、“重走长征路 穿越湘赣边”活动等六大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湖南省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成果,促进文化旅游多产业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6届,成为湖南文化旅游节会的知名品牌。今年节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与突出特色、更重实效,促进全省文旅市场复苏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挥好节会的综合效应。

湘潭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家乡,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湘潭依托伟人故里、红色圣地的优势,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突出发展壮大红色旅游,大力推动红色文化交流交融,积极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教功能,着力打造红色旅游与城市、乡村、生态、人文相融合的旅游新业态,全国首个“中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落户湘潭,“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大力推进,湘潭成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标杆。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湘潭市委、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市文旅广体局、中共韶山市委、韶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