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中部地区县级市首开至北京的始发高铁

发布时间:2020-07-06 09:3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6日讯 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原来从汉口站始发至北京西站的G512次列车,延长至枣阳站始发,这是中部地区县级市首次开行至北京的始发高铁。

枣阳是湖北襄阳市管辖的县级市,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地理位置优越。汉十、枣潜、麻竹高速公路与京珠、沪蓉高速公路互联互通;汉丹铁路、西武高铁、国道省道贯穿全境,与刘集机场、 南阳机场、天河机场构成“陆、铁、空”现代立体交通网。这趟贯穿“鄂豫冀京”四省市的高铁,是汉十高铁线上唯一一个与既有站并站建设的高铁站,年发送旅客近150万人次,年发送货运量达64万吨以上。

枣阳是汉光武帝刘秀的故里,境内有新石器时期雕龙碑古人类遗址、九连墩战国楚墓等文化遗存。它有“中国桃之乡”之名,百里桃花长廊使它闻名遐迩。这里有万亩玫瑰花海、白水寺、刘秀故里无量台、熊河风等风景名胜,白竹园寺国家森林公园以及汉城影视基地等优质旅游景点。枣阳至北京高铁线的开通,将带动枣阳的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和高质量,湖北枣阳与北京及沿线省市联系更紧密,更好地拉动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及旅游资源串联共享。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