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湖:绿意悠悠夏情浓 碧水翠苇享清风

发布时间:2020-07-07 15:4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7日讯 夏天不只有清风,有艳阳,还有温柔的绿色,绿树、绿草、绿叶都在这个夏天呈现出最美的姿态。每年夏天,宁夏沙湖就被绿色环绕,这里有碧绿的湖水、翠绿的芦苇,还有葱绿的荷塘。



沙湖的芦苇每年春季渐渐复苏,如今盛夏更是绿意正浓,一大片的芦苇连在一起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在微风吹拂下碧浪滔滔,给人一种很舒适的视觉享受。



宁夏沙湖的水也很绿,好像一块巨大的美玉,在一簇簇绿油油的芦苇映衬下,使这块美玉有了颜色深浅的变化,船行其间,让人有种身在世外桃源的感觉。



此外,沙湖的荷花池也是十分吸引人,待到荷花盛开时,就会形成“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丽景观。最近荷花陆续绽放,在绿叶的衬托下,粉嫩的荷花格外明艳动人。



漫步在木栈道上,感受荷塘的幽静与清凉,荷叶上留下的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宛如透明翡翠上滚动的珍珠一般耀眼夺目。



夏日的沙湖绿意盎然,宜放空自我,净化心灵。阳光明媚、天蓝水清、清风拂面是这里的真实写照。在这里时光仿佛慢下了脚步,太阳似乎也慵懒了许多,白天白云丝丝缕缕,温情脉脉,晚上星空璀璨,安静闲适。这么美的湖畔景致,你难道不心动吗?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