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治"山谷热"

发布时间:2020-07-17 09:41: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7日讯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15日发布公告,提醒居住在美国西南部地区的中国公民注意防治“山谷热”。

公告显示,洛杉矶总领事馆近期连续接到3起中国公民患“山谷热”疾病的报告,3名患者均为生活在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地区的年轻人,其中2人病故、1人正在接受治疗。

公告提醒居住在美国西南部地区,特别是亚利桑那州、南加利福尼亚州、新墨西哥州等地的中国公民主动了解、积极预防、及时治疗“山谷热”。公告还提供了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有关“山谷热”的相关信息和介绍。

“山谷热”是由球孢子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当弥漫在空气中的球孢子菌被人吸入肺部后,就可能发展为“山谷热”。由于初期症状不明显,被误判、误诊几率较高,如未及时确诊、救治并控制病情,病情可能急剧恶化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