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来的又一改变:西班牙“乡村游”火爆

发布时间:2020-07-21 08:54:04  |  来源:参考消息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外媒称,新冠病毒使西班牙乡村旅游大受欢迎,曾经的空旷地区摆上了“客满”牌子。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7月18日报道,西班牙波特斯(坎塔布里亚自治区)刚刚被评选为“2020年乡村旅游首都”。这一奖项由“乡村逃离”网站主办,经大众投票决定。有两个数据体现了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在西班牙出现的回归乡村和在村度假的热潮。评选“乡村首都”的人数接近10万,是去年的两倍,而在这个夏季,波特斯的乡村旅店已经没有空余的房间。和全西班牙超过1.6万家乡村旅店中的大部分一样,这些旅店都挂上了“客满”的牌子。

报道称,与坎塔布里亚的这个村庄争夺乡村首都“宝座”的其他地方也是如此。如果有人想预订7月剩下的日子和8月的房间,那么只能得到同样的答复:“这些日期都没有可预订的房间。已经客满了。”乡村旅游业就这样尽可能地弥补了西班牙在危机打击下受到封锁的3月、4月和5月的损失。

报道指出,疫情已让西班牙人的度假习惯发生改变,他们不再主要为海滩度假而出国旅行,而是决定到不那么拥挤的乡村,与大自然接触。乡村旅店的从业人员表示,在很大程度上,这种度假方式“既安全又能远离病毒”。

根据预订网站Rentalia的数据,在这一轮新趋势下,预订时间更长,单次预订的天数接近10天,价格也更高,夏季旅游住宿的平均价格上涨了12.6%,达到每晚134欧元(约合1071元人民币),“面对乡村旅游住宿提供的私密、安全和亲近感,许多游客放弃了在要与其他顾客共用绝大部分空间的酒店度假”。

已有两个孩子的马德里人蒙特塞说:“6月底,我们想在马德里某地租一间带有游泳池的乡村房子,租到8月中旬,但几乎所有的旅店都已被预订,剩下的价格又太高。最终,我们在塞戈维亚一个村庄找到了类似的住所,租期到8月第一个星期为止。这将是我们第一次在夏季到乡村旅游。”

塞戈维亚乡村旅游协会会长多明戈·阿森霍说,塞戈维亚乡村旅店的预订率正创下“近15年来”的新高,“经过严峻的几个月,我们现在正处于人们追捧亲近、邻近和安全旅游的时期,特别是那些整租的旅店,我们很长时间都没看见过那么好的预订情况”。

经营着200多家乡村旅店的Ruralk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拉斐尔·奥塞霍承认,新冠病毒改变了旅行方式,并在很大程度上让我们回到上世纪60和70年代,“这是一种驾车离家不到3个小时的旅游方式,人们探寻自然环境,享受新鲜空气、宁静、原野、没有人员聚集的环境……在新常态下,可以做旧常态的事情,还可以更轻松且没有恐惧地过上一段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