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天超长周末休闲亲子游将成暑期出游主流

发布时间:2020-07-30 09:28: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30日讯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不少家庭的春节旅游计划,暑假出游成为了家长“补偿”孩子亲子出游的重要途径。广之旅《2020年暑假出游趋势报告》显示,家长们在安排今年暑期出游计划时“更愿意花钱”,有超过61%的受访者省内游人均预算在400至1000元之间,较往年提高20%。更高的旅游预算下,家长也希望趁着暑假能与孩子有更舒适、更深度、更个性的旅游体验。选择“3至4天”省内游的占比超过6成,服务有保障的“跟团游”和私密性更高的“自驾游”是他们主要的暑期出游方式。

出游目的地选择上,韶关、清远、阳江、茂名、湛江、惠州、珠海、中山、肇庆、江门为亲子家庭最喜爱的省内旅游目的地。自然生态、海滨漂流、民俗文化均为热门亲子出游主题。

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文爽表示,在大众旅游时代,家庭亲子结伴旅游的方式已经成为新常态,虽因疫情短暂受阻,但在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的大环境下,亲子旅游市场仍有较大需求。

“在学生跨省游‘受限’的大环境下,3至4天超长周末休闲亲子游将成为今年暑期出游主流,接下来广之旅将围绕今年暑期亲子出游需求,推出多款3天以上的深度周边游产品。多样的主题、深度的体验为暑期亲子游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文爽说。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