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夏天 ,叫26℃的夜周庄(组图)

发布时间:2020-07-31 15:31: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明月洒下皎皎银辉,周庄愈发柔软。水波光影掠过,拂去盛夏的燥热。


大暑之后,便迎来盛夏高温,

怎样躲开连日的“烧烤天”“蒸煮天”?

要不要来水乡周庄走一遭?

清凉夜周庄,不只给你26℃的舒适感,

还有水波、光影、湖风、手摇船……

别枉费这一场炎炎夏日里的水乡清凉行~

26℃古镇街巷

光影流转,梦回旧时

有佳人从街那头款款而来,身着典雅旗袍,发髻轻挽,让静谧的古镇于朴拙中透出灵动之美。眼前这因水而生的江南月夜,早已镌刻清凉。

一袭广袖襦裙,衣袂飘飘;一把精美团扇,轻扑流萤。漫步在青石板路上,停留在弯弯古桥上,看尽周庄夜色,走进千年光阴。

明月洒下皎皎银辉,周庄愈发柔软。古戏台内,水磨腔曲调婉转缭绕,青龙桥照壁上,四季风光变幻……水波光影掠过,拂去盛夏的燥热。

26℃幽幽水巷

桨声灯影,清境寻幽

碧水环绕的周庄,绿树翠竹笼罩,暑气在潺潺流水中消散。夜色如水,老宅、古桥、灯笼,交织如画,夏夜的周庄更多了些少女恬静的模样。

幽幽水巷,青砖黛瓦,点点红灯,古色古香,浪漫至极。乘坐手摇船,穿过一座座形态各异的古桥,仙雾缥缈,有些许神秘、凉爽的气息。

坐在船头,有风拂面,脚下是摇橹晃出的水声,耳边是船娘轻哼的小调,月下与友对谈或静坐冥想,任思绪翩飞,在这娴静的丹青水墨中沉醉。

26℃贞丰文化街

体验匠心,品茶听曲

行走在贞丰文化街上,夜风穿梭于古旧的建筑之间,带走了多余的热量。看着两旁的木质房屋、昏黄的灯笼,仿佛数百年前便路过此地。

酒作坊、竹编坊、绣艺坊、铁铺坊、豆腐坊……一群默默无闻的匠人,坚守初心,把祖辈留下来的手艺传承发扬,轻抚凡人心。

稍觉疲累,便于聚宾楼喝一杯阿婆茶、听几曲评弹,或在煮葉慢品花茶的芬芳,或在炉韵沉香研习香道茶艺……一盏清茶,卸下烦躁风尘。

26℃南湖秋月园

长桥卧波,水幕魅影

清辉满湖,晚风缱绻。漫步在亲水栈道,气势开阔的全福长桥横卧于南湖之上,亭台楼阁掩映于岸边,平静的湖面正酝酿着一场绝世风华。

音乐响起,光影闪烁,“南湖秋月”“东庄积雪”“庄田落雁”等周庄八景呈现于眼前,南湖湾上铺展开一幅幅恬静质朴、美轮美奂的生活画卷。

灯光、水柱随着音乐或激昂或舒缓,流光溢彩,水珠飘散,沉醉在音乐、水幕和光影交织而成的梦幻情境中,舒展身心,将情绪释放。

▲南湖湾光影秀(演出时间:每晚20:00-20:15)

26℃创意酒吧

情调音乐,微醺生活

夜周庄,动中有静,静中有余温,也有烟火气。延续白日里的清秀优美,拾掇好一把一把的惬意时光,静候着人们到来。

繁星之下,伴着月光,吹着裹挟水汽的凉风,来一场微醺。在纸箱王文创园或是星星的故乡,小酌几杯,和好友闲聊人生,慢享悠哉夏夜。

走心的民谣音乐,烤串的诱人滋味,上涌的啤酒泡泡,一半清醒,一半微醉,时光静美,一切都恬逸得刚刚好。

躲在空调房的你,

真的要错过26℃的周庄盛夏夜吗?

不一样的水乡清凉夜,

赶紧来get美妙的夏日旅行啦~

(尤紫璇 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