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智慧旅游新进展:"一部手机游海南"9月上线

发布时间:2020-08-05 09:20: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5日讯 为加强文化和旅游工作融合创新,让游客手机成为其在海南旅游的手上管家,实现“一机在手,智游海南,公共服务无处不在”,享受智慧海南带来的便利服务。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正全力加快推进海南全域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旅游公共服务系统(即一部手机游海南APP)项目落地实施。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内测阶段,正在加紧针对内测反馈的可行性建议进行优化、完善细节调整等工作。根据项目进度计划,整体进度已完成80%,拟于九月完成初验并上线试运行。

下一步,将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达效。一是充分利用相关企业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等方面的技术能力,合力克难攻坚。通过覆盖游前、游中、游后全场景,让游客享受智慧海南带来的便利服务,助力海南打造智慧旅游岛。二是借助移动端提供全方位的旅游信息、个性化服务以及安全规范的旅游环境,为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旅游体验,增加游客数量。三是提高海南服务的“智慧”的能力和“舒适”的形象,对游客和经营性商业的吸附性进一步增强。四是通过精准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决策,吸引商业合作和游客客源,提高企业利润。五是借助海南全域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信息整合功能提高政府、企业工作效率,数据支撑政府、企业公共服务决策,提升海南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建立海南全域旅游监管体系,有效把控商家价格,维护消费者权益;数字科技促进旅游资源全域化、旅游公共服务全域化、实现旅游信息资源共享,推动海南旅游业发展,成为智慧全域服务旅游模范。(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