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周庄|水乡摇橹自清凉 沉醉千年江南梦

发布时间:2020-08-05 15:08: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清晨,碧波微漾,手摇船载着千百年的历史烟云,从时光中缓缓行来。行则轻快,泊则淡然;或独或群,悠悠荡荡。



周庄如盛夏般丰盈,

清风自来、江南丽景、

幽幽茶香、动人故事……

水乡总能在炎炎夏日带来闲适惬意。

清清流水中,佳木浓荫处,

夏日里,连同一河舟楫,摇摇晃晃,

潺潺流水、波纹荡漾,

自在清凉~



去坐船,入千年江南梦

周庄,中国第一水乡,千百年来,无数人水乡梦的起点与归宿。摇橹轻摆,人随舟楫晃悠,便入了这梦中的世外桃源。

四面环水,依河成街,鳞次栉比的民居以水相隔,又以水相连,江南韵味悄然蔓延……周庄于无声处,沉醉了古今文人墨客。



清晨,碧波微漾,手摇船载着千百年的历史烟云,从时光中缓缓行来。行则轻快,泊则淡然;或独或群,悠悠荡荡。

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一帧帧水乡生活画卷徐徐展开。阿婆烧着炉子,阿姨围坐择菜,又是新的一天。

如烟的双桥、飘扬的垂柳、重叠的树荫……让人不知不觉间放松下来。到了周庄,自然是要在船上方能感受到此间柔情。



去坐船,过水乡慢生活

过去,咫尺往来,皆须舟楫。现在,乘坐船只,慢入周庄,仍是体验水乡生活的最佳方式。

清晨微风拂面,闭上双眼,吱呀的摇橹声、潺潺的流水声,轻轻浅浅,萦绕在耳畔。

一身蓝色碎花布衫的船娘,轻摇船桨。淳朴的装扮,与粉墙黛瓦相互辉映。歌声悠扬,恰如流水一般温润绵长。



1  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