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金山岭长城揽自然奇观 定格风云瞬间

发布时间:2020-08-11 16:47: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京广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初秋时节,云海、佛光、彩霞等自然奇观频繁在金山岭长城出现,人们在观景中羡慕那些生活在长城脚下的人们,也懂得了为什么每年有那么多来自各地的摄影人多次到金山岭旅游、观光、摄影。素有“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的金山岭长城还是“摄影者的天堂”。云海是金山岭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壮观而蜿蜒长城在云海中若影若现是一种境界,为此金山岭成为摄影的绝好取景地。


伴随初秋来临,昨日金山岭一次超级云海再现,让笔者回味起仙境中的长城美景,真实的令人叹为观止。初秋时节,笔者有幸在金山岭长城拍到过云海、佛光、流云,在领略大自然魅力的同时,更增加了一种对长城的热爱。

金山岭初秋季节,雷雨多发,空气湿度大,雨后多云雾,丽日有云海,也是众多摄影者和影视剧到金山岭长城取景的原因。气象万千、瞬息万变是金山岭长城的云海景象,在小金山,逆光东望有大金山和陡峭的望京楼,西看有代表金山岭长城的志墙和蜿蜒延绵数十公里长城;是最典型的拍摄点,慕名而来的摄影者在忙乱中时而拍逆光、时而拍顺光。

大雨后,丽日凌晨登上金山岭长城西侧的西六眼楼,远方朦胧的天际线下,一座座敌楼如同一座天然雕塑矗立在山巅之上,遥望天边的一座座敌楼像是边关的将士、威武剽悍,眼前的烽燧如发令的将军般雄壮、令人肃然起敬,山谷之中云雾缥缈、飞纱流云,胜景也哉!

在西五眼楼是拍摄将军楼、小金山、大金山、司马台长城的最佳位置,以障墙做前景,透过近景的挡马墙和城池遥望天边的烽火台像是边关的将士威武剽悍,当一幅幅静秘画面中呈现飘动的云雾,人们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更赞叹长城的雄奇壮观,它象一部凝固的史诗,古朴生动,壮美雄浑,谱写着天地间最美的旋律。

在小金山,逆光东望陡峭的长城,悬崖峭壁之上气势非凡的长城惟妙惟肖。定格飞雾中一座婷婷玉立敌楼,傲视峡谷、气宇轩昂,身披黄纱,耸立云上,如入仙境一般。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