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免费发放亿元文旅消费券 促进大消费

发布时间:2020-08-13 17:3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诗珈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13日讯 8月13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财政厅主办的“发放亿元消费券 促进文旅大消费”活动媒体见面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处长胡丕志,省文化和旅游厅财务处四级调研员周峥;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出席媒体见面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陆术华主任主持会议。

据高扬先介绍,从8月开始至年底,在湖南全范围内省开展“发放亿元消费券 促进文旅大消费”活动。8月17日至9月18日期间,将分5批次随机抽取免费发放3万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身份证号码以“43”开头的湖南居民或手机定位在湘的人员都有机会获得旅游年卡。关注官方公众号文旅湖南报名参加活动,也可以通过各大新闻媒体报道中的活动链接参与本次活动;最后关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官方公众号,绑定电子门票即可畅游湖南百家景区。持卡消费者一年有效期内可享受全省100余家优质景区免票或打折,并可获得酒店、民宿、餐饮等加盟商户低价折扣优惠。同时,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市州发放文旅消费劵,紧密结合各市州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文旅消费券发放方案。



本次活动省市联动,既刺激消费,又拉动经济。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财政厅统一指导,覆盖全省14个市州、100余家景区景点以及部分文旅消费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免费和优质服务。湖南省级层面拨付专项资金采购3万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并且免费发放给民众,真真切切地惠及到普通民众和旅游消费者,满足人民群众实惠与便捷的消费需求;另外,对于景点恢复、提升人气,改善复工不达产的困境具有缓解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发放消费券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模式,本次活动的成功进行,将进一步提振湖南省文旅市场信心,省文旅企业复工达产,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经济运行稳步回升作出新的贡献。



“‘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是整合了全省优质文旅资源的营销卡。”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告诉记者,这张小小的“年卡”整合了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滴水洞、崀山、东江湖等近100家优质的收费景区,包含了十条精品旅游线路。这是一张性价比非常高的惠民卡,‘年卡’产品丰富,该卡目前市场定价每张 288 元,所涵盖的景区单次优惠门票总计超6500元,持卡消费者在1年的有效期内可以免费、打折入园。它还是一张技术含量很高的智能卡,使用方便,只要出示电子二维码和电子身份证,就可即扫即游。

本次活动精准投放,省级层面拨付专项资金,整合湖南全省优质文旅资源,打造“锦绣潇湘”特色文旅品牌,创造文旅消费良好环境。对战胜疫情、扩大内需、改善民生等方面将产生强劲的后力。(曾诗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