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渊潭公园游客用弹弓打鸟 公园:已被警方控制

发布时间:2020-08-14 09:44:0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今天(8月13日),有网友称“玉渊潭公园有个大爷用弹弓打鸟”。记者从玉渊潭公园管理处获悉,打鸟游客已被警方控制,公园正在积极配合调查。公园呼吁大家爱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

今天,有网友在网上发布视频,称玉渊潭公园里有个大爷用弹弓打鸟,树上的鸟、水里的水鸟都打,一个人打一个人放哨。“保安过去制止的时候还说我们多管闲事,说就违法了怎么了?据说是个惯犯,经常打鸟被举报。”视频中,一名蓝衣男子正在用弹弓打鸟。

对此,玉渊潭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13时30分左右,公园接到游客举报,反映有两名游客使用弹弓打鸟。公园调动周边安保人员,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相貌体征进行查找,确认了事发地点,并利用园区监控沿路追踪。13时45分左右,管理方在公园北门发现了这两名游客。

由于举报人拨打了110报警,并一路跟随这两名游客,保卫科工作人员把双方都留在了现场,并于此后一同前往派出所协助公安开展调查。

工作人员称,对于野生动物保护,公园一直通过广播、宣传牌、现场人员劝阻等方式,呼吁大家爱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目前,热心群众监督也是发现不文明行为的有效力量。“社会监督、公园的管理监督、公安的监督三方联动,对不文明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记者注意到,《北京市公园条例》明确,营火、烧烤,捕捞、捕捉动物,采挖植物,恐吓、投打、伤害动物或者在非投喂区投喂动物的,责令改正,并可以处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