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周庄|一曲评弹一碗茶 便是寻到了江南

发布时间:2020-08-17 15:5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周庄的夏日阳光,热烈而又慵懒,倾泻在斑驳的古巷,雨水冲刷的青石板路,见证着水乡的似水流年。



在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江南。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优雅温婉的江南是诗情画意,是小桥流水,是烟雨巷子......

周庄的夏日阳光,热烈而又慵懒,倾泻在斑驳的古巷,雨水冲刷的青石板路,见证着水乡的似水流年。





听一曲评弹,那才是寻到了江南。

一声婉转曲折的评弹,像穿街越巷的小桥流水,韵味纯净引人入胜。

评弹之声自中市街里的聚宾楼而来,镂空雕花木窗,屋内挂着“茶”字灯笼,古色古香。





厅堂排列着八仙桌、长条凳,桌上摆放青花瓷茶具和老式的热水瓶。

评弹演出场地多是水乡古镇、码头,周庄古镇数百年来都是评弹的演出阵地,因为去古镇必须坐船,评弹演员外出演出,叫“出码头”。

烧水的老虎灶台冒着热气,桌上放着各样的小吃零食。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