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石谷:不做网红打卡地 要做年轻人喜欢的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0-08-20 15:58: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奇石谷,不做京津冀网红打卡地,而要做年轻人喜欢的旅游目的地。


在奇石谷,我初遇了26岁的张印通,一开始,我以为他只是个未满20岁的小孩。这个有着丰富运营经验的小伙子,他的沉默寡言以及处理事情的老练,一次又一次让我惊讶。他说,他的理想就做一个想做的产品。奇石谷,就是他的产品。不过,他只拥有10年的运营权。

“毕业以后从事旅游工作很多年,之前一直在外地工作,随着年龄的增长,想要安定下来,也想为家乡做些事情,正好有这个机会,就承接下来了。”对于张印通来说,这里的山山水水,他都非常熟悉,并且有很深厚的感情。

张印通充满了信心,准备大干一场。在奇石谷,他已经投入了不少的资本,而且要全方位打造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张印通对奇石谷作过客群调研。目前,奇石谷40岁以上客群能占到80%,年轻人较少。而他的目标是,不做京津冀网红打卡地,而要做年轻人喜欢的旅游目的地。网红打卡地不是不能做,但是要一步一步地实施。

说干就干,张印通正式启动“一日游”产品的打造。今年计划增加一些儿童娱乐项目以及二次消费的产品。还计划在山腰处开辟一条水道,做漂流滑道,将景区门口的蓄水将全部放掉,设置在1米至1.2米左右的游玩区域。游客和他们的家人既可以带着皮筏子玩玩滑道,也可以爬爬山,这样,奇石谷就变成了离兴隆最近的水上乐园。

“没有互动体验感的景区,是没有生命力的。”张印通不隐讳地说,“不管投入多少,都是为了增加游客体验。”

对于亲子游产品和木屋别墅,张印通说,因为疫情原因暂时耽搁,计划放在今年或者明年再做。他透露,希望能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有个性的奇石谷。

张印通透露,2020年,奇石谷的营销渠道、旅行社资源等已经打通,相信这个离兴隆县城最近的景区发展潜力无限。

关于进入景区的路,张印通希望通过媒体呼吁,让当地老百姓将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他认为,这条“旅游观光大道”必然会带动周边百姓的发展,进而形成“山下人家”等农家乐品牌,抑或带动农产品的新销路。他期待,当地县委县政府更多关注旅游公共设施的改造,解决奇石谷国家地质公园 “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张印通说,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年运营权,即便十年后奇石谷名声大噪,也不存在“心血付诸东流”的问题。因为这是自己的家乡,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他的荣幸。  

奇石谷,群峰巍峨而象形,巨石突兀而有灵。有的像海蜇、像莲花、像佛掌、像宝塔……各式各样,惟妙惟肖。似兔、似龟、似凤、似猴者栩栩如生,石生树、树抱石、石叠石、石咬石令人惊叹。石棚险洞,曲径通幽,清泉九曲,碧水泛舟,可谓景景迷人。遮天蔽日的森林,赏心悦目的山花,声声鸣脆的飞乌,清新如洗的空气,好一幅精美的山水画卷。

著名诗人刘章《题奇石谷》云:“丹岩绿树响流泉,奇石千姿出自然,对景无人不雅兴,一观一叹一留连。”

目前,奇石谷景区游客量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30%至40%。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