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上庄:村民劳作吟诗 游人隐居山谷把酒吟诗

发布时间:2020-08-21 15:4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空山新雨,诗情画意,三两好友把酒吟诗,已经成为了诗上庄最有特色的文旅现象。



就着在奇石上看到的刘章的诗词,我们来到了刘章的故乡寻找诗词的魅力。这座村庄,位于承德市兴隆县安子岭乡上庄村,地处燕山山脉的崇山峻岭中,雨后隐于缭绕的云雾之中,颇有几分古诗人隐居作诗把酒言欢的氛围。





走进诗上庄,两岸青山巍峨矗立,山中植被茂盛,沟谷狭长,小村以诗歌为主题,处处弥漫着诗歌文化。





所谓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山水有灵气,优渥的自然环境滋养村民们的生活,诗歌成为了幸福生活的号子,也成为了过去几辈人砥砺奋进为子孙后代谋福利的纪实,这些诗歌里充斥着各种情绪,有欢乐、有喜悦、有悲痛,也有辛酸,它们汇聚成一首首诗歌,成为了诗上庄“地方志”的另一种呈现。



1  2  3  4  5  6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