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奇石谷: 奇石变幻 站山顶远眺清东陵

发布时间:2020-08-21 17:16: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处暑,峰石间走兽戏跃,林深处飞鸟鸣啼,松鼠雀跃;涧峡内清泉九曲,潭瀑连珠,石韵湖里雄峰倒映,在山林间呼喊嬉笑,仿佛也是在替山林传达着轻快的情绪。



奇石谷地处清东陵“ 后龙风水宝地”,站在山顶可远眺清东陵,北望雾灵山极顶,景区内峰险石奇,谷幽气清,林深水秀,可以说是燕山风景之奇葩。



奇石谷的得名,就是因为石奇。燕山造山运动时隆起的花岗岩山脉,经亿年风蚀和第四纪冰川作用造化而成的奇石们,耸立在被绿植覆盖的山林之中,既显得突兀又让人啧啧称奇。





巨石仿若有灵,如坐佛、如佛掌、如宝塔、如莲花;似风、似蜇、似龟,乾坤柱、一线天、仙人修仙石洞让人在登山钻石缝的过程中妙趣横生。



登阶入山,这处山岳型自然风景区森林遮天蔽日,空气清新如洗,增氧润肺消暑。林间蘑菇丛生、覆盆子等小野果点缀着丛林,让人平添野趣,体味清幽,回归自然。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