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携手巴莉奥 打造品质生活新空间(组图)

发布时间:2020-09-01 16:37: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日讯 2020年9月1日上午,巴莉奥周庄沈厅店开业仪式圆满成功!

此次,周庄与巴莉奥合作在古镇开设首家香氛主题文化体验店,是继2020全球新经济产业(周庄)论坛之后,打造面向年轻时尚客群的品质生活新空间的落地实践。缕缕馨香中,周庄古典人文浪漫再现,“旅游+”跨界的多样化创新,开启了古镇空间新体验。

牵手巴莉奥,跨界交融

巴莉奥作为国内香氛品牌的引领者,倡导用香气注解自我,做沙龙香的精致主义者。香料用料天然,香味独一无二。

周庄是世界文化遗产预选地、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素有“中国第一水乡”之美称,独特的形态、风情和历史沉淀,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巴莉奥周庄沈厅店是双方品牌的完美结合,更是古镇新业态的完美交融。自此,水的色彩、韵味,以及水的浪漫嗅觉传递,将营造千年水乡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近年来周庄聚焦文旅融合新业态,通过文旅产业孵化文旅应用点,以水乡自身吸引力集聚旅游产品开发、旅游产品设计,高质量打造古镇新业态。此次合作,为新业态的落地再展希翼。

“提及’香水’,大多数人脑海里都会浮现出,西方各式精美的瓶装香水。实际上在古代中国,香文化已经渗透进人们的生活,在华夏文明史上占据重要的一页。”巴莉奥负责人对项目的落地充满信心,“我们在充分挖掘、传承水乡文化的基础上,开发巴莉奥水乡系列香水,定能增强游客的旅游体验,成为深蕴旅游目的地特性文化,带得走的旅游商品。”

隐于沈厅,空间融合

周庄在立足保护性开发的基本原则之上,不断提升打造古镇新空间。巴莉奥品牌香水店设立在老宅沈厅,同样藏着别有洞天的“小心思”。

众所周知,沈厅是首富沈万三后裔所建,它的建筑不仅是艺术,更是一代豪富的人生传奇。周庄1983年开始对沈厅进行维修,2020年4月,周庄在恪守古镇保护“四原”原则上对其房屋进行内外部装修,实施“夜宴”提升改造等。今天它以旧貌展新颜,再迎八方客。

巴莉奥周庄沈厅店同步开业,以颜值担当,以文化内涵为韵。万三故事、夜八景……特色的包装,将周庄本土元素嵌入其中,让悠长的故事文脉为古镇旅游新空间赋能。一抹清香袭来,游人以缓慢的节奏、舒适的空间品咂周庄。

还原生活,文化赋能

有一种生活叫周庄,古老而年轻的周庄时刻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

巴莉奥周庄沈厅店是周庄探寻文化赋能的生动缩影。周庄一直坚持变在“前进情理”之中、变在“古镇保护之外”的旅游发展之路,在后疫情时代,加快拓展空间布局、优化产品体系、多业态创新融合,打造古镇旅游全新样本。

文化赋能还原周庄生活。每一款香水都是一处风景,一段故事。在怡人的秋色和自然的香气中迈入一家充满着古韵的香水体验店,感受周庄的慢生活,享受水乡的惬意。

一座拥有典型建筑风貌与优越生态环境的周庄,坚持以文旅创新丰富生活的载体,注重空间的整合,温馨营造原住民、新创客、旅居者共建共享的新业态、新空间、新生活。

不知今夕是何夕,但知风景之上是生活。

(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