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九月 感受初秋的良辰美景(组图)

发布时间:2020-09-03 16:08: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梦颖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3日讯 八月在一场场初秋的雨中悄然落下了帷幕,九月的黄山,凉意乘着微风弥散,抚过山峦,越过云端,秋的意蕴渐深渐浓。

不同于夏季雷雨的猝不及防和轰轰烈烈,黄山的秋雨更像是安静的孩子温柔的撒娇。秋雨当然不是说来就来,好像是报信似的,太阳把自己裹在云层里,严严实实,不露出一丝光芒。山涧的云雾缥缈,朦朦胧胧,山峦时隐时现中水汽渐渐聚拢,默默积蓄着力量。一阵风吹过,一朵云受不住洒了几滴泪,周遭的云在微风的呼唤中心有灵犀般加入其中,不一会儿就连成一片薄薄的雨雾。此时的山上静的出奇,只听见松林间雨落的沙沙声。秋雨是宁静且温柔的,此时最佳的赏景方式就是聆听秋雨的如诉如泣,看山在雨的洗礼中逐渐朗润灵动起来,此情此景便是大自然的最佳馈赠,在大自然中放空是抚慰心中万般伤痛的最佳治愈方式。一阵秋雨过后,阳光总会如约而至,伴随而来的还有云海奇观。看,大自然很公平,你耐心等过她的秋雨,她慷慨的回馈最美的风景。

秋高气爽和清新空气“双管齐下”,黄山的星空格外明亮。满天的星像棋子散落在夜空中,散发出微弱但明亮的荧光。皎洁的月如玉般通透,将大地照的一片雪青,连绵的群山仿佛镀了银,平添了几分疏离和清冷,与白天的热闹形象相去甚远。仰望星空,在广阔无垠的浩瀚星海中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对着满天的银光,心中便有了一片完整的星空。

黄山亘古不变的除了高耸入云的山石,还有四季不断的清风。山里的风姿态多变是常态,时而柔情似水,时而呼风唤雨,时而宛转悠扬,时而狂放不羁。秋天的山风是温顺的,不带一丝灰尘,没有一点躁动,洁净又清爽,宁静而安详,宛如一首郎朗上口的小诗,让人一见心生爱意。几处微风过处,树叶或金黄或火红,黄山立刻多姿多彩起来,美妙的秋就这样在秋风的召唤下款款走来。(张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