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米仓山大峡谷开业 获授4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0-09-10 15:58: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自慧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0日讯 9月8日,四川旺苍县米仓山大峡谷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当日,米仓山大峡谷正式开门迎客,并获授国家级4A旅游景区,为状态火热的旺苍旅游产业再添全新动能。

米仓山大峡谷景区位于川陕交界的米仓山南麓,旺苍县万家乡、盐河乡境内。以前叫苍王峡地质生态风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山美景幽、峰奇石怪、水秀泉灵而著名。景区内一线天、潜龙十八潭、龙潭飞瀑、仙女飞瀑、潜龙洞、望江绝壁、米仓红叶等景点均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往来游客大饱眼福,直呼过瘾。

2019年,旺苍坚持“以人为本、游客至上”的质量方针,和景观特色化、设施标准化、管理现代化、服务人性化的“四化”质量目标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标准,投资对景区大门、游客接待中心、智慧旅游系统等软硬件进行了全面整改完善。对龙潭峡谷、龙潭瀑布、潜龙十八潭等重要景观节点进行了整改提升,景区功能日益完善,观赏价值、生态价值、科学价值、开发价值进一步得到提高。

旺苍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旺苍“天生丽质”,拥有“红城、绿谷、茶乡、古道”四张文旅名片。立足丰厚独特的文旅资源,旺苍坚定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强力推进文旅产业突破性发展,米仓山大峡谷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木门会议遗址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鹿亭贡茶温泉恢复营业……文旅产业发展步伐正在加快。旺苍将以“六横四纵两环线”交通网络体系建设为关键,着力抓好旅游品牌营销、主题节会、业态提升等重点工程,全面彰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核心品牌,加快建设红色文化强县、生态康养强县。(郭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