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农业安全生产沛县宣讲 重安全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9-14 14:29: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4日讯 徐州市农业农村局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的部署,推动全市农业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徐州市涉农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风险防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9月11日下午,徐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走进沛县,深入细致地向涉农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宣讲交流。

沛县农业农业村局副局长马守清主持宣讲会,徐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广杰重点宣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两个专题,推动沛县涉农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沛县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领导组全体人员、相关科室负责人、重点涉农企业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和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徐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广杰作了安全生产落实主体责任的讲解,分析了“3·21”响水爆炸事故案例,组织学习了《江苏安全生产条例》、《徐州安全生产条例》以及农业生产安全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并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消防隐患的识别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等安全生产方面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强调了农业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进行风险防控,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杜绝重大特大事故发生,持续保持“三农”领域安全生产良好态势,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持久稳定发展,为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做出贡献。

宣讲会上,沛县各涉农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仔细听讲,认真记笔记,把安全生产知识记录在笔记本上,并且牢记在脑海,牢记在心里。

宣讲会在沛县农业龙头企业忠意集团举行。忠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料加工、种鸭养殖、鸭苗孵化、肉鸭养殖、肉鸭屠宰、羽绒加工、熟食加工等完整产业链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龙头企业。公司占2000亩,年屠宰肉鸭超一亿只,年销售收入达20亿余元。目前公司拥有员工4000余人,管理和技术团队中拥有专科以上学历的达70%以上。公司下设四个子公司,一个分公司。“忠美”、“健康鸭”、“意之味”牌肉鸭系列产品畅销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海南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厚爱。

公司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合作社”的产业化经营思路,实施规模化管理,优质化服务。按照“五统一”的措施要求,统一供应良种,统一饲料配方,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疫病防治,统一收购,为鸭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为了确保养殖户零风险,无后顾之忧,保证农民的利益,公司专为养殖户开通养殖热线电话,24小时有人值班。

通过推进生态肉鸭产业的良纯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带动地方相关产业的发展,整体提高沛县禽产品质量,提升畜牧业发展实力,使沛县生态肉鸭孵化、养殖、加工稳居全国第一。并且促进了沛县农业的养殖业、种植业、运输业等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民3000多人的就业。

忠意集团副总裁李文静说徐州市“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会在忠意集团举行,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他们企业生产数量庞大,工人工作生产线必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制度来进行,这样才能使企业长治久安,稳定发展,更好地促进沛县三农产业,促进沛县乡村振兴,让周边的种植户、养殖户都富裕起来!

沛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守清说,沛县是苏北地区农业大县,农业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粮棉油、林果、蔬菜等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盛产小麦、玉米、大豆、棉花和山芋。全年粮食面积稳定在137万亩,高效设施农业占比达到30%以上。果品面积8万亩,其中设施果品1万亩,水产面积4.18万亩,肉鸭孵化、养殖、加工均超亿羽。这一次徐州市委市政府及市农业农村局“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进入沛县宣讲,对沛县的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是有力的保障和推进,沛县三农企业一定不辜负上级领导和人民的重托,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