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普洛德葡萄文化节启幕 旅游发展成果惠民

发布时间:2020-09-14 15:10: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博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4日讯 9月12日,大连普洛德葡萄文化节暨辽宁省旅游摄影协会普洛德摄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大连普兰店区莲山街道普洛德庄园举行。

大连普兰店区是大连市最年轻的区,也是大连市北部城市的中心区域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承接地,全区旅游业特别是乡村旅游以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为重点,以旅游发展成果惠民、利民为目标,以旅游全域化发展为抓手,深入推进一二 三产融合发展,美丽乡村、产业转型、文化旅游事业协同推进,大力发展乡村民宿游、文化历史游、温泉冰雪游、生态养生游、海岛观光游等特色旅游项目。“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亮点纷呈,大连市普兰店区旅游业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大连市普兰店区文旅局局长于红在讲话中说,大连普兰店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积极致力于乡村振兴和兴村旅游发展。近年来大连普兰店区涌现出普洛德庄园、龙德李生态园、墨盘珉琚、乐甲满族风情园等一批品质卓越发展潜力巨大的乡村旅游精品项目,给普兰店区旅游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大连市普兰店区拥有良好的人居环境和独特的人文山海景观。辖区内有安波旅游景区、世外俭汤景区和平岛辽参小镇生态旅游景区——3个国家AAAA级景区,有龙德李生态园——1个国家AAA级景区。还有3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分别是唐代距今1600余年的千年古刹巍霸山城(清泉寺)遗址、原始社会末期距今3000余年的石棚沟石棚遗址,还有张店古城遗址——是汉代文化遗址,据专家考证,这个发现将大连的历史向前推进了2000余年。

为了深入挖掘本地资源潜力,打造文旅项目精品,更好地将文旅产品推向市场,也让更多的市民走进普兰店,了解普兰店,阅读普兰店。近期,大连市普兰店区文旅局策划和举办系列活动,主要有大连市专业艺术院团惠民演出、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区文旅资源及产品推介会、文旅+商贸拉动消费启动活动、抗疫情、庆“十一”文旅走进城市、走进街道、走进乡村、走进景区等活动。普洛德庄园立足自身优势,挖掘资源禀赋,不仅成为普兰店区市民休闲养生的后花园,也开启了大连普兰店区中北部“旅游+农业”产业转移的新纪元,它是一幅看不够的画,是一首读不完的诗,更为莲山周边乡镇街道的旅游和农业未来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开幕式上,辽宁省旅游摄影协会副主席、大连分会主席林志广与大连普洛德庄园董事长张忠岐为辽宁省旅游摄影协会普洛德摄影创作基地揭牌;辽宁省旅游摄影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乾隆与大连市文旅局宣传推广处刘涧楠处长为辽宁省五十佳景区揭牌揭牌。

最后,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府副区长甄巍宣布2020大连普洛德葡萄文化节开幕。(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