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烟雨凄迷 佳期寻梦千年水乡(图)

发布时间:2020-09-14 16:26: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这座古村落保留了大量明清时期的古建筑,除了白墙黛瓦马头墙的徽派风格,同时又不失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而浙江的园林风在此地也有所体现。鸡鸣村迄今保留的传统文化、古朴民俗和丰盛特产无不令人叹为观止,品尝一口香甜的江南米糕,耳边仿佛萦绕着水乡遥远的民谣,从远古传唱至今。



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

傍晚时分,踏足那深山、温泉、树屋深深环抱的度假胜地,溧阳市区与南山竹海之间龙潭森林之中的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漫天晚霞点缀之下有野鸽泅渡,远山飞瀑杂然之间有流泉涌动;花海斑斓,碧湖微澜;正所谓“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遥山皆有情”,难得的一幅山水画卷。

度假村中,无论是由荷兰设计团队打造的独树一帜的“生态树屋”,抑或是深掘1788米而出的“山野温泉”,无时无刻不在闪烁着溧阳致力生态创新,发展全域旅游的璀璨光芒。



月光如水,点点灯火洒下,熠熠萤火升腾。坐在观景台上,端起一盏香茗,山色风光延绵、鸟语花香。夕阳西下,晚霞像在对我们呼唤着什么。远处传来的馥郁浓香,那是溧阳本土名品——砂锅鱼头汤的味道,真是鲜美极了。(宋卿)

<  1  2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