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0-09-15 08:37: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5日讯 9月12日,全国乡村旅游和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举办。当天,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省陇剧院演出的“春绿陇原”陇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旅游示范村榆中县浪街村、李家庄村,为与会嘉宾、各地游客和当地村民,献上了一台精美的文化大餐,也为此次文旅盛会增添了最为绚丽的陇原文化色彩。

浪街村位于榆中县小康营乡,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一派丰收的景象,老街巷道古韵悠然,天南地北游客络绎不绝。上午10点,“春绿陇原”陇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浪街村文化广场举办。由甘肃省陇剧院青年优秀演员们主演的陇剧经典折子戏《虹霓关》《假婿乘龙·闹轿》《福寿镜·训夫》《枫洛池·辩草》接连上演,婉约动人的陇剧唱腔,酣畅淋漓的武打场面,曲折感人的故事情节,都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也向与会嘉宾展示了独具特色的甘肃优秀文化成果。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