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客运恢复至同期八成 保障中秋国庆旅客出行

发布时间:2020-09-17 08:35: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7日讯 9月15日,民航局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民航8月安全生产运行情况,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的调整情况,并解读《关于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的意见》。

据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吴世杰介绍,8月份,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86.2万小时,同比下降20.3%,环比增长10.9%;通用航空飞行10.5万小时,同比增长9.3%,环比下降4.1%。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

目前,中国民航正呈现出稳健的恢复发展态势。8月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5.4亿吨公里,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5.4%,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同比增速较2月提高39.3个百分点。完成旅客运输量4553.9万人次,同比下降25.6%,较上月回升8.5个百分点,接近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三,同比增速较2月提高了58.9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航空客运市场已恢复至去年同期八成以上,达到今年以来的月度最高值;但受境外疫情影响,国际航线旅客运输规模仍持续处于低位。完成货邮运输量54.6万吨,同比下降13.3%,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6.7%,国内、国际航线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6.2%、87.8%。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万吨,同比增长20.1%。民航航班效益环比上月继续提升。

运行保障方面,8月份,共保障各类飞行41.3万班,日均13334班,日均同比下降22.1%,环比上升11.7%;全国航班正常率为78.1%,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环比降低7.5个百分点。

今年中秋国庆假日叠加,同时也是国内疫情缓解后的首个长假,预计航空运输需求旺盛,特别是国内重点旅游城市、热门航线或将出现旅客大规模集中出行。对此,民航局已经做出了工作部署,各运行单位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飞行安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和运行态势、提升航班正常性,加强协同联动,保持民航运行会议视频长守,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顺畅。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