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慎赴柬转机

发布时间:2020-09-17 09:0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7日讯 据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消息,近日,有部分中国公民选择入境柬埔寨隔离14天后经第三国转机赴美,因被美方拒绝入境,被遣返至第三国机场中转区滞留。在此,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如非必要请尽量避免长途旅行和多次转机,以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二、根据柬相关移民法规,柬并非过境转机免签国家,且在疫情期间,柬移民部门对所有外国公民暂停办理电子签证和落地签证。同时,柬政府规定所有入境柬的外国公民均须持有有效签证、居住国卫生部门72小时内开具的确认其未感染新冠肺炎的健康证明、5万美元以上保额的医疗保险,入境时须预存2000美元押金,作为在柬检测隔离等方面费用担保,出境时退还余额。离境后再次入境亦须继续遵守以上规定。

三、如中国公民确需赴柬转机,请务必详细了解掌握柬埔寨及目的地国的相关入境、防疫政策,以免在转机过程中遇到问题而造成遣返,滞留。

四、建议中国公民尽量不要通过机票销售代理机构或第三方平台等非官方渠道购买机票,避免延误行程并造成经济损失。

(伍策 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