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山水万佛湖 一湖一坝一精神(组图)

发布时间:2020-09-17 10:21: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万佛湖集山、水、泉、石、崖、池、洞、林、花及水利设施,文化遗址于一体。



远山如黛,近水含烟,秋风秋阳中的万佛湖,青山绿水百里画卷美,走进它,在感受它的迷人美景时,更为它的曾经所感动不已,万佛湖前身为龙河口水库,被称为世界第一人工土石大坝,也曾被联合国大坝委员会原主席兰希先生赞为“非常了不起的工程”。



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三年竖起一座由十万舒城人民人工砌筑的土石大坝。




昨天,在大坝纪念馆景区内,有幸见到了当年参与大坝修建的许芳华老人,如今的她已双鬓斑白,已是八十多岁老人,当年作为刘胡兰突击队队长的她年仅十九岁,忆起当年修建大坝时住漏水工棚、磨破肩膀、甚至险些失去生命.....那时的苦,换来今天这片土地上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她说,值得!这也是和她一样的修建大坝十万舒城人民的心声,大坝的修建大大减轻了杭埠河的洪水负担。更是灌溉舒城、庐江、六安农田155万亩,润泽富庶了一方土地.....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