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再推246个2020年美丽休闲乡村

发布时间:2020-09-18 09:46:1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田杰雄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9月17日,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召开,现场推介246个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据农业农村部消息,近年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快速壮大,2019年乡村休闲旅游接待游客约32亿人次,营业收入达8500亿元,直接带动吸纳就业人数1200万,带动受益农户800多万户。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246个美丽休闲乡村名单中,北京共有4个村落榜上有名,分别为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怀柔区桥梓镇口头村、通州区张家湾镇西永和屯村。

记者获悉,农业农村部已累计推介了1216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本次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召开的地点,也是2015年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的村落。据悉,柳庄户村已发展成为集旅游观光、农耕体验、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休闲产业强村。目前,村级经济年收入700余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性收入突破2万元。

据悉,近年来北京市也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和规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也将借助举办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2021年世界樱桃大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机遇,联动景区、乡村、农业园区、农业产业基地、乡村民宿融合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年接待量达到4000万人次,经营收入达到50亿元。

(田杰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