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18 11:4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下午,宁夏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文旅标委会”)成立大会在银川举行,这标志着宁夏文化和旅游逐步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会上审议通过了《宁夏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草案)和《宁夏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等文件,同时宁夏文旅标委会与宁夏标准化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宁夏文旅标委会由宁夏涉旅行业的27位委员组成,汇聚了多所高校和行业精英。作为专业的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未来将充分发挥好智囊团作用,统筹规划,加快构建由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企业标准共同组成的宁夏文化和旅游业标准化体系,为促进宁夏经济提质增效、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以文旅标委会的成立为契机,宁夏将进一步完善自驾车营地、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旅游餐饮、非标住宿、旅游购物、标识标牌等旅游服务基础标准;规范智慧旅游标准、沙漠旅游、水上旅游、星空旅行、研学旅行、红色旅游、葡萄酒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要素的旅游标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宁夏文化和旅游标准化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