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黄金周旅行数据:旅行呈现高品质趋势

发布时间:2020-09-18 16:16: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8日讯 国庆黄金周临近,双节8天连休加之跨省游恢复以来的首个长假,有望再次催生国内游出行与消费高峰。9月17日,携程发布“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数据显示,截至9月中旬,国庆期间主要航线预订量环比增长已超200%。从民航搜索量级看,旅客需求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九成。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重庆、西安、昆明、杭州等城市成为航线热门出发地与目的地。

与此同时,黄金周期间火车出行更加集中。数据显示,火车票出票量从9月28日起已呈现明显增长,出行高峰主要集中于9月29日-10月1日,返程高峰集中于10月7日-8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黄金周期间各地的高星级酒店备受游客青睐,多地均价已超去年同期。其中上海高星酒店均价已比去年同期上涨超20%,湖州、敦煌、张掖、黄山、丽水等地已出现房源紧张的情况。

在城市热度方面,上海、三亚、成都等“热力”靠前,在增长幅度方面,拉萨预订量增幅最大,目前订单量同比暴涨超过600%。香格里拉、景洪、湖州、沈阳、张掖、敦煌、常州的增速都翻了2倍。

携程此次发布数据显示,丽江、兰州、昆明、三亚、贵阳、张家界、九寨沟、桂林、北京、西宁成为黄金周人气最高的目的地。三亚、成都、上海、北京、西安最受自由行游客青睐。值得注意的是,跟团游方面,私家团预定量上涨明显。携程自营跟团游数据显示,目前国庆私家团预订人数同比增长122%。丽江、呼伦贝尔、兰州、西宁、银川、贵阳、三亚、呼和浩特、稻城、九寨沟成为人气最高的私家团目的地。

根据“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景区方面将在本周迎来预订高峰,部分热门景区预约需提前一周。其中自然风景类景区受欢迎度最高;其次是各类主题乐园类、动植物园类景区,因青年群体、亲子家庭的出游热带动预订升温;此外,受文旅消费热影响,不少室内场馆、博物馆也很受欢迎,预定难度由此提升。位于湖北的A级景区由于对全国游客的免票政策及 “惠游平台”的开通,在黄金周期间收获了极高的热度。从效果看,平台运行一个月来,武汉总计门票预约超过374万人次,核销259万人次。(伍策 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