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秋冬季节游阿勒泰 当地人给出一个准确答案

发布时间:2020-09-20 14:4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0日讯 9月18日,新疆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调研员王春红接受采访时表示,秋冬季节是阿勒泰地区最美的时候,文化人或者高端旅行者游新疆,最重要的是必须到阿勒泰去打卡,秋冬到阿勒泰,肯定会大有收获。世界之美尽在新疆,新疆之美尽在阿勒泰。




王春红推荐,秋季去阿勒泰,9月10日至10月10日是最佳、最好的时间;冬季去阿勒泰,每年的1月到2月是最佳中的最佳。而这个时候,还可以接触到不一样的少数民族风情。


王春红说,阿勒泰的秋天是特别美的,秋天的阿勒泰,颜色五彩斑斓,它像上帝的调色盘,许多语言无法描述阿勒泰之美。秋冬季节的阿勒泰主要以自然景色为主,适合观光度假。而阿勒泰的观光度假首推喀纳斯-禾木-白哈巴线:喀纳斯是世界级的度假胜地,秋天的喀纳斯,漫山五彩斑斓,一草一木皆入画,是浑然天成的风景画廊;禾木是图瓦人聚集地,号称人类的童年,金秋的禾木,金黄色的树叶,明澈的蓝天,澄清的溪流,层林尽染,美轮美奂,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田园画卷;秋天的白哈巴是人间仙境,乡间、田野、木屋、山林、炊烟,满足了所有人对村落的幻想。



“这条线是文化人最喜欢而且是最适合深度的地方。这条线不仅有风景,还有很深的文化内涵。哈萨克文化、图瓦文化就如同每个点的珍珠,一颗一颗地串起来,加上少数民族的音乐舞蹈以及古老的民族艺术,这条世界级的精品线路一定会让大家大饱眼福、大饱耳福。”王春红如是说道。


文化人去阿勒泰打卡最值得推荐的第2条精品线路,那肯定是以可可托海、额尔齐斯大峡谷为核心的阿勒泰精品线路。王春红说,秋天的可可托海是梦幻多彩的,峡谷中闪烁着蓝宝石般深邃光泽的额尔齐斯河奔涌而过,漫步在白桦林的深处,树影婆娑、光影迷离,蜿蜒伸向远方的木栈道,安静而浪漫;而秋季的额尔齐斯河河畔,金黄色的树叶一半挂在树梢一半铺满草地,沿着额尔齐斯河两岸或走、或坐,仿佛置身一幅炫彩的油画中。



至于冬季的阿勒泰,王春红说,我给文化人或高端旅行者推荐的,还是这两条精品线路。阿勒泰的雪,不管是雪质,还是雪景都是独一无二的。更重要的是,随着阿勒泰的社会经济的发展,冬季到阿勒泰旅行根本不用担心安全、大交通、住宿及取暖问题。目前,阿勒泰、克拉玛依、乌鲁木齐目前已经形成了航线环线,而阿勒泰酒店、民宿档次都非常高,互动体验感非常强,而且冬季大都对外开放。在酒店民宿,都已经安排了电采暖等保暖设施。至于旅行安全,王春红说,冬季的户外,开放的景区都拥有专业的防护人员,冬季到阿勒泰,安全无需担忧。



对于新疆的秋冬季,正如阿勒泰的宣传口号一样。王春红非常真诚地说,在我心里,确实“世界之美尽在新疆,新疆之美尽在阿勒泰”,期待更多的文化人、高端旅行者到阿勒泰,享受并告诉所有人,秋冬季节的阿勒泰,真美,真的很值得。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