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登安徽万佛山 云烟深处如临仙境(组图)

发布时间:2020-09-21 15:5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山中水汽凝聚成雾,山风浮动云烟飞舞,万佛山中不逊于黄山之美的奇松、怪石若隐若现,留给我们无限的遐想空间。



位于大别山东麓,舒城西南的万佛山,与天柱山遥相对望,距六安市110公里、合肥140公里,总面积5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6.4%,既是天然植物园,也是野生动物的乐园。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



雨中登万佛山,山中水雾缭绕,云烟升腾,如临仙境。一行人沿溪边栈道,拾阶而上,身旁,狂野奔流轰鸣在谷中回荡,叠瀑溪流是大自然赐予万佛山的自然奇景之一,当天雨水颇大,淙淙流水因雨而充沛有力,万涓汇成瀑一泻致千里,气势磅礴、无比震撼。从同行的老摄影师雨中忘我创作中就能看出来,这是此行登山最美的“意外”。





沿栈桥廊道穿梭于谷中,莲子瀑、天河瀑、香果树瀑、二叠瀑、龙尾瀑、逍遥瀑、V字瀑、徐大坪瀑......依山势与谷中的嶙峋怪石、刀削斧砍的崖壁,青色的苔藓、灌木,高大的乔木,组成或壮观或小情调的山水卷轴,动静间演绎着大自然的神奇,一步一景无有雷同,有的瀑布落差在几十米以上,飞流而下如银河坠落。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