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旅游与北京云祈文旅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16:26: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1日讯 2020年9月17日,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云祈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水乡周庄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本次签约合作以“新零售、新消费、新空间”为关键词,通过深入挖掘周庄古镇旅游文化资源,导入新兴消费内容,推动古镇旅游业态更新和升级,借机培育打造国内首个依托大流量文旅景区形成的新消费业态产业集群。



双方就周庄全域旅游新兴消费业态内容构建、新兴流量渠道导入、重点文旅消费项目引入及相关产业的优化调整等事宜,达成全面正式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还将联手推动周庄古镇“保护+开发”循环联动的社区型古镇景区开发运营模式的向外输出,推动周庄文旅运营能力走出去。

首批落地项目中,周庄古镇将率先引入云祈文旅旗下专注于陶瓷的新消费品牌国瓷云祈,开设国内首家主题袖珍陶瓷馆。



国瓷云祈将以“水乡瓷韵”为主题,开发周庄限定袖珍陶瓷产品,提炼周庄文化IP形象,还原“双桥邂逅”、“游船戏水”、“万三家宴”等最原汁原味的周庄风土与人情,让每一位游客领略微缩版的“小桥、流水、人家”,享千年文化的韵味,感历史变迁的痕迹。



同时,还将打造极具纪念意义的红色革命主题、DIY文创及陶瓷盲盒等系列产品,从“小陶瓷里看见大周庄”。

云祈文旅将与周庄旅游在持续的合作中,延续一直以来在国内率先提出的“文旅主办运营商”模式,输出全面、系统、精准的文旅内容与新兴二次消费业态,通过文旅领域的不同内容、产品、流量等展开全方位的立体合作,围绕周庄全域旅游资源,最大程度发挥区域自然、人文资源的独特优势,推动周庄全域旅游产业的综合提升。



关于水乡周庄

周庄,被誉为“中国第一水乡”,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近年来,周庄把握当前旅游发展趋势,不断丰富“生活周庄”内涵,致力于构建融入古镇生活的旅游,推进历史城镇同构。通过旅游与科技、文化、艺术等跨界创新融合,深挖江南水乡文化,成功打造基于水乡古镇文脉、融合声光影新技术、适应游客新需求的江南小镇夜间文旅新产品“夜周庄”,以更具象、更具品质的体验落地,持续诠释“有一种生活叫周庄”。‍



关于云祁文旅

云祈文旅是一家致力于文旅产业的资产管理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泛文旅场景下的“主办集成运营商”,秉承“为存量资产带来增量价值”的企业愿景,从“业态产品、营销产品、金融产品”三方面重构文旅资产的管理模式,依托主要发起股东云起资本在新空间、新场景、新文化领域已完成投资的数十家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与线下体验娱乐消费业态布局,全面覆盖文旅景区、特色小镇、商业办公、公寓酒店、产业园区、公园场馆、乡村田园等各类线下场景,与各地文旅集团、地产发展商、上市公司、地方政府投资平台等展开深度合作,为全域旅游、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产城融合等领域提供系统内容、运营与资管支持。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