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洞口:欢庆丰收 “瓜王争霸”传承农耕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3 15:41: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3日讯 农副产品现场展示交易、打糍粑包粽子、瓜王争霸、广场舞大赛、网络直播……9月22日,“湖南省洞口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带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在平溪江畔精彩演绎。来自该县各地的农民朋友带着丰收的喜悦欢聚一堂,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共享丰收的快乐。



农民最喜是丰收。节会现场,来自该县各地送评的10个大冬瓜和20个大南瓜在丰收展台争相亮相后,太平街道新坪村肖大姐家种养的冬瓜以40.25千克的总重和石江镇同庆村王建文家种养的南瓜以15.285千克的总重获评本次“瓜王争霸”冬瓜瓜王和南瓜瓜王称号。



“农民丰收节是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我已写了立项申请报告,争取明年把我们洞口县的特色农副产品及地方特色小吃进行整合包装推介,让它们走出大山,走进山外千家万户的餐桌。”该县江口镇江口村牛路口组的青年农民肖和强说。“农民丰收节提升了我们这些回乡创业青年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也给农民生产的果实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我的家乡洞口江口是‘雪峰会战’打响第一枪的地方,我还想把江口的旅游文化和农耕文化融合展示,让更多的人知晓江口,来江口旅游观光,并以此带动更多的当地人致富奔小康。”



值得一提的是,自本月12号开始的该县农民广场舞大赛的决赛亦于当天完美收官,并将赛事搬上了丰收节的节会舞台。“谁说广场舞只是大妈的事情,也是我们老头子的事情哦。”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来自该县又兰镇十字村今年已73岁的曾令虎大爷发表他的获奖感言时如是说。矍铄的精神状态、优雅的舞姿、幽默豁达的话语,瞬间让曾大爷成为本次农民丰收节的“第一网红”。

(刘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