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 台州亮相诗画浙江文旅周

发布时间:2020-09-23 16:5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3日讯 京杭大运河,连接着北京和浙江两地,千百年来“商旅往返,船乘不绝”,是两地经济、文化发展与交流的重要航道。

9月23日,诗画浙江文旅周暨2020浙江(北京)旅游交易会在北京颐和园拉开帷幕,展会为期三天。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及全市知名文旅企业参加本次盛会,以“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主题馆的形式,向各界人士全方位展示了大美台州精品旅游路线和精美文创产品。



台州是一座倚山望海、山水神秀的山海城市,一座可以“洗肺”和“静心”的城市,一座有梦想有激情、来了不想走的城市。近年来,台州文旅一直致力于“走出去”发展战略,通过展会、推荐会等渠道的方式进一步打响“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的知名度、美誉度,将礼佛问道、度假休闲、品尝美食的首选地——台州推广到全国。9月22日,台州文旅畅游卡面向社会各界上线首发,分别为280元成人卡与180元学生卡,实享价值超过1000多元,持卡人在卡片有效期一年(365天)内可以不限次数游览首批21家加盟景区。台州文旅畅游的发行进一步整合了台州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更多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台旅游。此次参加诗画浙江文旅周暨2020浙江(北京)旅游交易会,目的是撬动北京市场,通过首都造势,拓展全国市场 ,力争百天千万市外游客游台州。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表示,北京和台州,地理位置上虽为一北一南,但两地文旅资源互补性强,旅游合作潜力大。此次诗画浙江文旅周暨2020浙江(北京)旅游交易会,主要是让北京市民了解台州的好山好水,让更多的北京游客到我们台州来。也希望借此机会,让两地在文化旅游融合方面能够取得新成果。



台州是诗仙李白心驰神游的人间仙境;她是诗圣杜甫遐想中的东海“蓬莱”;她是文天祥笔下描绘的“海上仙子国”;她是佛教天台宗和道教南宗的发祥地。她文源深,文脉广,文气重,1000多年前,唐朝400多位诗人慕名走向天台山,李白、王维、孟浩然、杜甫都在其间,他们以歌咏志、借景抒情,抛下巍巍诗篇,留下一条彪炳史册的“诗歌长廊”——浙东唐诗之路。



此次旅游交易会,台州主题馆围绕“追着阳光去台州——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山海台州”主题品牌形象,以开放、时尚、动感为设计主基调,现代和传统有机融合创新,充分向北京市民展示了“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山海台州的风景名胜、人文风情、美食美景,让不少市民在台州馆前驻足。

开幕式现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大奏鼓”表演,用气势磅礴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纷至沓来。



还有甘甜可口的黄岩蜜桔、滋补养生的天台黄精九甑干、回味无穷三门虾干令大家赞不绝口。

浙东唐诗之路是浙江主推的四条诗路之首,围绕“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山海台州推出了包括唐诗之路文化之旅在内的8条精品旅游线路吸引了许多旅游爱好者的围观,纷纷表示要来台州观一城山海,品一桌海鲜。



此次旅游交易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台州共有24家优质文旅企业参与线上平台参展、售卖。参展文旅企业产品涵盖旅游装备用品、特色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手工艺礼品、特色食品以及特色旅游路线等类别,合力打造台州制造品牌形象。没到现场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在线上“逛吃”台州!



“台州地阔海冥冥,云水长和岛屿青”。这是一座诗意盎然的山海水城,这是一方人文荟萃的和合圣地,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制造之都。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山海台州欢迎您!(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