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试点步行街启幕:盛京中街繁华再现

发布时间:2020-09-25 09:59: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5日讯 一场行进式、沉浸式、体验式表演将为“盛京中街,繁华再现”沈阳中街首批国家试点步行街进行启幕,节日期间,大型快闪、赏月大会、“辽篮进中街”等系列主题活动也将先后在中街上演,市民、游客朋友届时可到中街,亲身感受一番百年老街的繁华再现。

“十一”前夕,中街将举行首批国家试点步行街的启幕仪式,当天,将在中街路的正阳街至东顺城街,举办行进式、沉浸式、体验式表演,包括《百年兴隆》《中街往事》《流量聚场》等三幕八组主题表演,采取了多媒体、AR增强现实、三维实境等高科技技术手段与中街传统文化和颇具地域特色的表演相结合,深度挖掘盛京皇城的历史文化底蕴,动情讲述400年古老中街的繁华与往事。

据了解,中街启幕演艺活动将连续展演三天,供市民与游客深度体验盛京中街文、商、旅新场景,跨时空、多维度、全视角展示中街作为国家首批试点步行街的改造提升成果,呈现出盛京中街盛世盛景的恢弘场面。

“双节”期间,中街内同样精彩不断。10月1日10:01,沈河区将在中街步行街举办“祖国万岁”超大型中街快闪活动。届时,来自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职工、少年儿童和市民代表队伍,分别在中街的7个点位,以“共舞一面旗、同唱一首歌”为主题,把中街变为五星红旗的海洋,用《歌唱祖国》的最美歌声,为国庆献礼。

当日晚19:00,将在益田假日广场门前,举办以“共赏一轮月、同圆一个梦”——中街赏月大会。届时,将以新搭建的大政殿舞台为核心,组织专业团队进行现场演出,并以沿街设置的十余处地面及楼体演艺平台为辅助,构成点线面于一体的矩阵式赏月、演绎、购物、美食品鉴载体,将“月圆人团圆”的美好祝福洒满中街,呈现给广大市民和游客。

在10月4日,辽篮球主力阵容将走进中街,并与荟华楼健步走俱乐部队员、二经二校少儿篮球队进行表演互动。邀请辽篮球员为中街留下祝福,中街商会也将组织商家为辽篮队员们助威壮行。

沈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双节”假期之后,考虑到要满足市民对文化艺术活动的喜爱,同时兼顾沿街商家的需求,设立了以沈阳故宫大政殿为原型的大政殿舞台,沿街商户还利用楼外阳台等区域作为小舞台,为中街增添展示历史文化、时代潮流、民族艺术的平台。(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