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体育产业项目投资推介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8 16:45: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8日讯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根据成都市体育局要求,为全力推动赛事名城建设,更好地宣传和推介新都体育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在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新都区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加强与重点企业的联系,吸引目标企业投资落户,9月28日“新都区体育产业项目投资推介会”在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海)上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旨在借助上海国际体育产品博览会的平台优势和业界影响力,联动体育产业资源,加强与重点企业的联系,在成都市新都区打造体育装备制造、产业服务、休闲健身及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体育产业平台,推动相关体育产业发展。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副书记潘捷,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清出席推介会。

从毗河水岸到黄浦江畔,从香城新都到魔都上海,虽然相隔千里,但无碍情牵一线,共谋体育产业发展新方向,共话新时代体育强国新目标。

会议现场,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清发表致辞。刘清说,作为成都北部新中心城区,目前,新都正迸发着创新活力、涌动着创业热潮、蕴含着巨大商机。在现场,刘清也正式向与会的企业家和创新创业人才发出邀请,希望大家来到新都进行商务考察、合作交流、投资兴业,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会议上,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发表讲话,他谈到,新都一直以来就是各路投资者所钟爱的对象,这里产业发展全面,尤其是体育产业的发展十分迅速。陈志表示,进入新时代,新都在践行体育强国战略,推行体育产业全民健身协调发展的路上做出了新的探索,在体育产业方面,同样新都捷报频传。陈志强调,今天在推介会所推介的的轮滑、旱雪项目这样新鲜时尚的体育项目,将给新都经济带来新的活力,为区域发展带来全新的动能。

近年来,新都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为居民带来了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同样也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推介会环节,成都市新都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黄持进行了新都区投资环境推介,他表示作为成都市新晋的中心城区,新都区拥有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和巨大发展潜力,随着中央、省市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实施,新都这个价值洼地正迎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大都市经济圈、成德同城化、大港区建设等多重发展机遇。

成都香投尖锋旱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印进行了旱雪运动项目整体推介。据了解,位于新都区斑竹园街道的尖锋运动小镇是以运动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小镇以旱雪运动作为核心,规划有尖锋运动公园项目。王印表示,目前尖锋旱雪场已建成西南地区首个旱雪大跳台,为高水平的训练提供了仿真度极高的实时场景,是南方第一家接待国家训练队的旱雪滑雪场。

成都尖锋旱雪体育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邓果进行了旱雪金针菇产品推介。从邓果的介绍中可知,由尖锋旱雪设计施工的旱雪场已遍布了中国各地,是中国最老资格的旱雪设备和旱雪场建设推广企业,金针菇旱雪已被业内称为中国旱雪。

来自浙江万朵城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水杰进行了万朵城体育用品、体育装备等体育产业合作推介。在介绍本身企业体育装备优势及亮点之后,吕水杰表示,未来万朵城将继续以自身独特的「体育+」新产业模式和建设西部首个国际轮滑中心为契机,为新都的城市发展造血,更为成都2025世运会轮滑赛事发力。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发展,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精神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随着冰雪小镇初级雏形,香体中心建设完毕……一个个体育项目、体育产业在新都开始落地,属于新都的“体育梦”终将成为现实。

跨越千里长江,闪耀魔都上海。今天,作为成都中心城区的新都区以全新的面貌与挑战者的姿态,再次站上了“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的前沿阵地,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一个绽放着创新活力、蕴含着巨大商机的新都,正在向世界敞开怀抱。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