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与您有个约会 汉文化旅游节发出邀请

发布时间:2020-09-30 14:50: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徐旅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30日讯 9月29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暨2020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在徐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相遇,徐州的文旅事业也是喜事连连。2020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以“国潮汉风·耀彭城”为主题,认真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徐州市委市政府将徐州打造成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故事线、旅游线、消费线”三线,讲故事、兴旅游、促消费,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消费市场升级。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庄兆林,代表1045万徐州人民向全国游客发出盛情邀请:

徐州与您有个约会——致全国游客朋友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

金风送爽秋意浓,正是徐州好风景。在这气候宜人、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谨代表1045万徐州人民向您发出盛情邀请:来徐州,感受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旖旎秀丽的自然风光、诚信质朴的人文风情,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一定会是您心向往之的“诗和远方”。

徐州古称彭城,地处江苏省西北部,现辖2市3县5区,总面积1125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045万,是汉文化的发祥地、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发展中的成长型城市。

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大转型”,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联合国人居奖、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荣誉称号,徐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正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走进徐州,“楚风汉韵古彭城”的文化魅力将使您深受感染。

徐州自古为华夏九州之一,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和2600多年建城史,是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

作为汉文化的发祥地,汉高祖刘邦由此走出建立了大汉王朝,造就了辉煌灿烂的汉文化,留下了闻名中外的汉墓、汉画像石、汉兵马俑“汉代三绝”,以及“歌风台”“拔剑泉”“戏马台”等众多历史文化遗存,汉服、汉舞、汉乐等文化符号也在不断创新转化、延续发展。

当前,我市正全力打造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竭诚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旅体验。

走进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锦绣风光将使您流连忘返。

这里山环城、城依山,72座山峦连绵起伏,7大湖泊点缀其间,山水相连、交相辉映。

为进一步彰显山水之美,我市大力推进生态修复、污染治理和园林景观建设,实现了由“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华丽转身。

徐州旅游资源丰富,现有国家A级景区60家,省级旅游度假区4家,省级乡村旅游区25家,星级酒店22家。

在这座城市里,您可以领略云龙山古树葱郁、兴化禅寺香火延绵、骆马湖碧波荡漾、八百里马陵风景如画、“生态伤疤”潘安湖蝶变焕新颜,秀美的自然风光完全颠覆了海内外宾朋对徐州的印象,我们坚信徐州一定会给朋友们更多意外的惊喜。

走进徐州,“淮海经济区CBD”的品质服务将使您尽享舒心。

随着城市功能的日益完善、城市品位的不断提升,区域中心城市集聚辐射作用愈发凸显,到徐州消费购物、旅游休闲已经成为周边群众的共同选择。

在这里,南北汇集的八方味道,植根乡土的风味小吃,可以让人大饱口福;星罗棋布的网红景点,层出不穷的打卡胜地,可以让人心驰神往;鳞次栉比的星级酒店,逸趣横生的农家民宿,可以让人惬意居住;数量众多的一线品牌,琳琅满目的地方特产,可以让人满载而归;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快进快出的高铁航班,可以让人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徐州中心城市“吃住行游娱购”一站式、高品质的服务,一定会带给您宾至如归的享受。

走遍五洲,难忘徐州。

我们诚挚邀请朋友们来徐州多走走、多看看,细细品味楚韵汉风、南秀北雄的独特魅力,深深感受两汉文化、山水美景的悠远意趣,让身体和心灵一起去旅行。请不要忘记,这个秋天徐州与您有个约会。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朋友诸事顺利、阖家幸福、吉祥安康!

2020年9月28日

来吧,请来徐州,感受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旖旎秀丽的自然风光、诚信质朴的人文风情,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刘涵 徐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