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贫困娃感恩励志 企业家有情捐资

发布时间:2020-10-10 17:20: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诗珈 肖大松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0日讯 10月9日,湖南湘蜜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丽爱、隆回县教育局局长刘祖中等一行人,来到桃花坪街道长扶村18组范松元家中,给其女儿范广霞送助学金。

范松元因患脑血栓丧失劳动力,家庭贫困,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县教育局驻村帮扶队进驻后,有针对性地对其开展帮扶工作。其女儿范广霞从小的愿望就是长大后当一名教师,学习上一直非常用功,在今年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她以优秀成绩被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录取,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准老师”。



知晓范广霞的励志故事后,湖南湘蜜乳业有限公司决定资助这个贫困家庭。10月9日,该公司总经理黄丽爱送来15000元助学爱心款,告诉她要安心学习,并承诺将一直资助她从毕业到走上工作岗位。县教育局局长刘祖中也鼓励她要继续好好学习,有困难可随时说,同时希望她心怀感恩,走上工作岗位后传递爱心、回馈社会。



据悉,自2012年以来,湖南湘蜜乳业有限公司致力捐资助学,每年捐助助学爱心款10多万元,至今已资助贫困学生百余人。(曾诗珈  肖大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