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三日打卡攻略:玩转2020"西湖国风节"

发布时间:2020-10-14 10:28:36  |  来源:钱江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10月16日至18日,也就是这周五至周日,2020“西湖国风节”将在杭州太子湾公园华丽开幕。

今日提前发布“西湖国风节”三日打卡攻略,国风巡游、国风雅集、国风大赏、国风大秀、国风市集……最全活动整理,提前准备,全场玩转。

大咖坐镇 国风风行

第一天,由“竹马壁车·国风环湖巡游”开启“西湖国风节”的活动序幕——200余位汉服KOL将着汉服,从苏堤南口的苏东坡纪念馆出发,乘坐仿古车经过花港观鱼、平湖秋月、断桥、雷峰塔等经典西湖景点,环湖一周进行巡游。

16日14时,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吴海燕,文物鉴赏家、南宋文化学者、作家李飞,主讲人头头是道基金合伙人姚臻等大咖嘉宾将莅临太子湾公园,以“搭建国风交流新平台”为主旨,以交流国风文化与西湖文化的形式开展讨论。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美院教授、文创设计院院长、国风品牌企业代表、文化界青年代表,一起进行国风产业新经济的圆桌对话。现场还将成立以西湖景区为中心,多家发起单位共同响应的“国风西子联盟”,旨在集结多方国风力量,共谱西湖国风新篇章。

17日的国风大赏,有惊喜的嘉宾阵容和硬核的节目编排。

知名声优阿杰,知名国风唱作人银临、奇然、沈谧仁、流浪的蛙蛙等将齐聚西子湖畔,共同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16位(组)嘉宾,3个小时的国风音乐盛宴,保你眼入迷、耳动听。而最后一日的国风大秀,则将带各位共赴一场华丽的汉服盛会。参展的20余家汉服品牌和商家将献出看家华服和首饰,由国风红人穿戴搭配后,登台走秀。百余位国风红人,百套华服亮相展示,让你一览华夏之邦的华服之美。

三日市集 多重精彩

三日市集,五十余家商家集结,品类多样,衣、食、娱齐备。

其中汉服品类20余家,不少汉服商家品牌会有新款汉服在国风节进行首发,还有多套限定款汉服限量抢购。每一家参展商家也都准备了丰富的活动礼品可以现场领取。

如杭州本土汉服商家品牌“十三余”在市集现场准备了限量周边;国风汉服合作品牌“道定”为同袍开启了国风节专属的线下折扣;打卡国风汉服合作品牌“西子问”,就有机会赢取妆造体验机会……

市集市集 怎么能少了吃

老字号如楼外楼、湖畔居,新秀如西子猫猫、景区国投,都将亮相此次国风市集。

楼外楼准备有特色糕点东坡茶糕、东坡酥、宋嫂饼、雪花酥等,现场打卡,还会赠送小糕点,每天限量100个。湖畔居奉上了主打小食西湖藕粉等。知味观、盒马鲜生……现场还会有哪些美食?等你来探!

点翠工艺作为中国传统金银首饰制作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本次国风节就将在市集区隆重推出仿点翠展,让大家能够零距离、面对面地欣赏点翠工艺。

本次国风市集还设置了趣味促织展,可赏可玩。非遗文化也将在太子湾公园落地开花——天猫新文创的“拾遗计划”将首次走进西湖景区,通过200多块生僻字组成的识遗展示区进行非遗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