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市庆城县召开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08:3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2日讯 10月20日,甘肃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市庆城县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卫中强调,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要把乡村旅游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农牧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充分彰显乡村土气、老气、生气、朝气,以农为本、以质取胜、因地制宜搞开发建设,以文旅人的力量促进全省乡村环境更美、农村产业更强、民俗文化更活、农民群众更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家国情怀本色、田园牧歌底色、民营民富亮色、人间烟火气色的乡村旅游发展路子,全面开启我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落实六项主要任务:一要巩固防控成效,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复苏。二要聚焦脱贫攻坚,坚决完成旅游扶贫任务。三要坚持科学开发,提高乡村旅游建设品位。四要突出消费升级,培育乡村旅游优质产品。五要彰显乡土特色,推动乡村民宿后发赶超。六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乡村旅游管理服务。

会议向第二批全省乡村旅游优秀示范村颁牌,发布了“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方案。(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