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旅游"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2 11:4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元月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2日讯 2020年国庆黄金周恰逢双节叠加8天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态势向好,旅游产业迎来全面复工复产复业新阶段。在海南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一场国内最高级别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激战正酣。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众信博睿承办的这次“2020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赛”决赛汇集了1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选手。作为国内同级别四大赛事中唯一以“体育+旅游”融合模式运作的比赛,这一高尔夫球盛事也为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带来了近400位高端游客,从而有力地促进了海南旅游加快复苏,并为海南省大力发展高端旅游、体育旅游事业注入强劲动力。

强强联手 打造高水平品牌赛事

“2020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赛”是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大力支持下、众信博睿策划执行的“中高协青少年排名榜”第1级别排名赛事。

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是我国高尔夫球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9年以来,众信博睿成功打造了“中国-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中国-日本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系列国际赛事,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员提供了高水平的竞技平台,有力地推动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和提高。

同时,众信博睿积极探索“高尔夫球+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创立“训练、旅行、比赛、研学”融为一体的新型业态,创立“快乐高尔夫球”赛事文化,让青少年高尔夫球比赛兼具表演性、观赏性和趣味性,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成为优秀的高尔夫球运动员,同时成为见多识广的青年旅行家。

体育+旅游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在打造品牌高尔夫球赛事的基础上,众信博睿依托母公司众信旅游集团的资源优势,在提升高尔夫球运动影响力的同时,通过“体育+旅游”模式为赛事举办地带来更高的关注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品牌形象,从而带动目的地城市的旅游业发展。

当前,海南正在积极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融合和发展,全力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提高体育产业的市场化、国际化水平,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次比赛所在地海南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是博鳌亚洲论坛永久所在地,也是世界上最狭长的沙滩半岛,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众信博睿积极围绕海南省体育旅游特色目的地建设,融合旅游、体育产业链条,打造“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在成功举办赛事基础上,众信博睿还将整合东屿岛旅游度假区特色资源,推出“放飞梦想游海南,潇洒挥杆在宝岛”体育旅游项目,包括高尔夫球场联名优惠折扣卡、高尔夫旅游研学集训营、竞技表演与家庭联谊活动等特色产品与服务。

众信旅游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引入新理念、带动新趋势、开创新模式,全力以赴推进海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扩容提质、优化增效的发展步伐,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伍策 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