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诗画桃花江”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4:17: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谢佳良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诗画桃花江”系列活动在湖南省益阳市桃花江竹海景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益阳市桃江县委宣传部指导,桃江县文旅广体局、桃江县文联、桃江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活动皆在通过优秀作品,宣传展现山水桃花江的独特美景与厚重文化。活动时间为期9天,15位来自全国各地著名的书法家、画家汇聚一堂,一场文化和旅游的艺术盛会如期上演。

在活动启动式上,桃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文讲话中谈到,桃江有着女娲补天传说、屈原天问遗址、“国保” 春秋古越墓群等历史积淀,也有着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羞女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国字号生态旅游资源,以及桃花江竹海、浮邱山、罗溪瀑布、桃花湖、羞女峰、凤凰山等20多处风景名胜;有着桃花江擂茶、地花鼓、小郁竹艺、五道茶、马迹塘故事、修山面等人文传承。



戴文表示,近年来,桃江县以全域思维高位谋划文旅深度融合,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县六大百亿产业重点培育,文化和旅游事业实现了快速、长足发展,桃江先后成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中国十佳最具投资潜力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和中国最佳休闲康养旅游名县,近三年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2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近170亿元。同时,希望通过各位艺术家的精心创作,将桃江美丽的山水画意和淳朴的人文风采展现给更多人,推动桃江文化和旅游事业再谱新篇章。

在活动式上,湖南科大艺术学院原院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曾景祥说:“桃江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人文底蕴非常深厚,是个非常适合宣传歌颂绘画的地方,作为艺术家来讲这是个陶冶情操收集素材创作的好地方,我们期待也相信这次活动会搞得很好。”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栗树诗社副社长李建云表示,通过这次诗画桃江活动,能把桃江的旅游文化推到全国乃至世界上去,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桃江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县六大百亿产业重点培育。(李德辉 谢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