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对多个航班熔断 望民众非必要不出境

发布时间:2020-10-26 08:58:01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陈杭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针对近期全国各地出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的问题,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24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全球疫情仍然处于持续蔓延的大流行状态,部分国家也出现了疫情反弹。外防输入仍然是北京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希望民众做到非必要不出境,不去有疫情的国家和地区。

发布会上,面向境外人员,刘晓峰发布了四点健康提示:

一是各驻外机构、单位要随时关注当地疫情信息,按照疫情防控需要,为员工提供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充足的防疫物资。要关注员工的健康状况,开展疫情防控和知识宣传,指导员工做好个人的防护、健康监测和科学就医。

二是承担境外工程的施工单位,要注意宿舍管理和用餐管理,要降低宿舍员工的密度,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

三是境外工作、留学的人员,要密切关注当地的疫情防控信息,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科学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现不适等症状要做好防护,及时规范就医,不建议进行国际旅行。

四是境外人员乘坐国际航班回国前,应该进行核酸检测,知晓自己的健康状况。途中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入境时严格遵守检疫、健康申报、隔离、健康管理等防护措施。14天集中隔离期内,要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规范就医。

(陈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