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国锋:只有特定空间运营 才有标准化模块化产品

发布时间:2020-10-26 09:3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元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6日讯 10月20至22日, “2020中国未来景区大会暨长三角旅游高质量发展金坛茅山论坛”举办期间,人民文旅·蜗牛景区管理集团董事、合肥优景创意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国锋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一定的空间里,蜗牛的产品都基于运营的思维,然后才会有交通组织、游客组织,这就是蜗牛的产品模块化标准化,这是蜗牛独有或者说独一无二的,蜗牛会根据不同的空间,因地制宜设计出交通组织游客组织,没有运营思维,就不会科学。

胡国锋一见面就拉开了话匣子。他说,设计公司我负责,生产公司也是我负责,如何跟同行或兄弟单位有区别,任何产品都要有所区别,这很重要。只有基于运营的标识标牌设计生产一体化,才能做大做强。

胡国锋透露,蜗牛做运营产品模块化标准化主要基于两点:

第一、基于空间的构建,通过交通组织、游客组织体系来完成标识标牌以及景观设施,包括垃圾桶,户外智能导向,基础设施等等,通过交通组织、游客组织体系,完成科学布点。

第二、蜗牛景区管理集团所有标识标牌,已经进行了高度模块化。

“所有都是可以通过标准来生产,每个标识标牌都可以通过分解,甚至小到一个铆钉,都可以标准化完成。这就是我们独特之处。” 胡国锋透露,这些已经做专利申请。

目前,蜗牛景区管理集团已经开始在更大的领域进行标准化的整体布局,包括建筑立面、包括空间、包括广场、包括城市家居、包括景观地标、包括标识标牌导览等。

科学的布点说白了就是一个体系。比如,人有很现实的问题,标识标牌指引过去了,但还要中途休息,还要吃东西,还有可能扔垃圾,它是一个产品叠加一个产品,它是完整的体系。

“实际上,就是蜗牛的空间运营思维,从而让运营更科学,更有未来。”胡国锋总结道。

那么,基于这个标准化体系的模块处理,我们可不可以把它因地制宜产品化?胡国锋给出了答案。模块化是通过技术渗透进行,但是它的产品一定是唯一的。比如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加上龙门钢铁景区,海宁皮革城,盛泽东方丝绸市场等等。目前,不管是景区板块引领,还是度假区板块引领,或者是城市引领,我们总想领先三个月,至少是三个月。

在这过程中,有一个关键。“那就是首先要有空间的构建,才有运营的思维,运营的思维出来后才有交通组织、游客组织。”胡国锋补充说,“这就是蜗牛的运营标准流程化产品。” (伍策 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