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红叶入最佳观赏期 平谷金海湖红叶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26 10:23:2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陈琳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又到了北京最美的季节,京郊各赏红景区迎来了红叶最佳观赏期。10月24日,北京平谷金海湖畔色彩斑斓、层林尽染,当日北京·金海湖红叶节在金海湖镇开幕。

据悉,金海湖景区是北京市十大风景区彩叶树种造林工程实施地区之一,这里的彩叶林树种丰富多样,有黄栌、红栌、元宝枫、火炬、红叶臭椿、黄金槐等10多个彩叶品种,绵延2万多亩。喜欢自驾的朋友,可以携老人、孩子穿梭于昌金路至金海湖环湖路赏景,一路深红、浅红、金黄、橙黄、墨绿……各种色彩跃入眼帘,别有一番秋意。

金海湖景区水域面积6.5平方公里,三面环山,红叶映衬,是不可多得的观赏红叶的好去处。乘船远眺红叶烂漫,是金海湖景区不同于其他景区之处。碧波花园岛是乘坐游船到达的第一站,这里有绿色的草坪、金黄色的枫叶,成片的金、黄、绿交织在一起,如4D版童话世界一般;锯齿崖公园岛是第二站,沿锯齿崖登山步道,可寻径而上,近观红叶静美。

当天边渐渐染上橙色,湖面开始倒映晚霞,便是金海湖最美的时候。据了解,金海湖镇推出一批精品民宿,陆续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在这里,游客可以品尝当地特色的美食,如侉炖野生水库鱼、柴锅炖小鸡、将军关灌肠、贴饼子等。

游客如想采摘,金海湖晏庄村有富士苹果,茅山后村有“佛见喜梨”和甜柿子,金海湖农场有晶莹透明的葡萄等农产品。

据悉,红叶节期间金海湖景区将通过增派引导员、设置客流疏导带等方式防止游人聚集,并通过网上购票预约游览、扫码入园、体温检测、“一米线”排队等措施,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