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大禾塘:常态化退捕禁渔 呵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0-10-26 16:0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刘少军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6日讯 日前,湖南省邵东市大禾塘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再次带队,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执法大队、派出所、志愿者、相关村村干部,在桐江河水域开展专项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全力做好退捕渔禁相关工作。



桐江是邵东母亲河之一,环绕邵东市区逶迤西行,对邵东市区及下游资江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集中清理整治对沿桐江河水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检查宣传规范钓鱼50余人次,对地笼网、拉网等违规捕捞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现场收缴钓竿10余杆、地笼网20余个约500米、三无船只两艘,并通过切割、压碎、烧毁等方式,将查获的违规违法渔具进行了销毁。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常态化开展禁捕水域巡查;突出重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一人多杆、销售水生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全街道做到应禁全禁,确保退捕禁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大禾塘街道党委书记唐志军表示。

(刘佑祥 刘少军)